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试水警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4-03 17:30: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尽职尽责,热心为民。”4月1日,永嘉县碧莲镇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该所民警胡斌说,该面锦旗缘于“平安碧莲”微信公众号,“军功章”中的至少一半属于该平台的“微友”群众。

  “尽职尽责,热心为民。”4月1日,永嘉县碧莲镇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该所民警胡斌说,该面锦旗缘于“平安碧莲”微信公众号,“军功章”中的至少一半属于该平台的“微友”群众。

  3月26日,碧莲镇大树垟村村民陈先生着急地来到碧莲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舅舅陈东强前一天出走了一直没回。在立即出警巡查找寻的同时,民警胡斌在“平安碧莲”将走失人员的信息进行公布,希望各位“微友”能够同心齐力帮忙找找。27日凌晨3时许,碧莲派出所民警在碧莲镇邵园村“微友”的帮助下,找到陈东强。家属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派出所,对民警和帮助寻找的“微友”赞不绝口。

  “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一线的派出所,一年365天开门,一天24小时营业,民警付出很多,但离群众的要求还有距离。”碧莲派出所所长郑智勇说,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该所大胆尝试警务改革,于今年1月份开通了“平安碧莲”微信公众号。同时建立了以警员为群主的碧莲镇“在外乡贤”“各村两委干部”“土地纠纷部门联动工作”“政风行特邀监督员”“沿街店铺业主”“警务助理工作联系”“旅馆网吧寄递业等重点行业工作联系” “两代表一委员”等8个微信群,并吸纳这些群的成员为“平安碧莲”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微友。

  自“平安碧莲”微信公众号开通以来,该平台的“警务超市”已显出初步成效,全所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12.5%,纠纷类案件受案数下降53.8%。永嘉县公安局表示将在全县推广“平安碧莲”微信公众号警务模式。(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