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唱战斗红歌 传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6-03-15 01:50:2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在岩坦镇屿北文化礼堂内,经常传出洪亮的歌声,顺溜的旋律声声振奋人心,原来是屿北村村民在繁忙工作之余抽空一起进行合唱排练,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到来,让红军精神的旗帜永远飘扬在心头。

  据悉,此次合唱团是村民们自发组织的,全部是散布在温州各地的屿北村民们,演唱的歌曲也是该村村歌《屿北战斗歌》。屿北村曾有过“一门三进士,父子世尚书”的辉煌,也是浙南革命源头圣地,1943-1945年是中共瓯北中心县委的驻地,屿北武装起义的第一枪就诞生于此。记者  金展鹏  通讯员  徐欣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