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日报:永嘉柔性引进省市级医学专家

发布时间:2016-03-09 09:31: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先看我的,先看我的,你们别挤啊……”3月6日一早,永嘉县人民医院门诊一楼骨科诊室前排起了长龙。接诊室内,骨科专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潘骏,正在检查患者关节。原本在市区医院办公的他,今天怎么来到县城看起了病?

  “先看我的,先看我的,你们别挤啊……”3月6日一早,永嘉县人民医院门诊一楼骨科诊室前排起了长龙。接诊室内,骨科专家、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潘骏,正在检查患者关节。原本在市区医院办公的他,今天怎么来到县城看起了病?潘骏的到来得益于永嘉启动的在外永嘉籍医学专家人才柔性引进工作。

  永嘉利用乡贤资源,让当地百姓在县级医院享受到省市级专家门诊,现有51位医学专家定期进驻到全县10家医疗单位执医,而潘骏就是其中之一。“23年来我一直在市区工作,去年6月开始,每周五驱车40分钟回家乡给乡民们看病,也算‘衣锦还乡’了。”

  被病人团团围住,潘骏只有在记录信息的间隙才有空跟记者说几句。“潘教授医术高明,我父亲之前去温州市区挂过他的号,专家费100元,这里只用30元,听说他今天在这里坐诊,我挤也要挤进去。”这时,患者家属厉先生兴冲冲地拿着父亲的CT片赶来。今年正月,90岁的父亲突然胯部骨折,急坏了厉先生一家老小。听闻老乡潘骏是市区医院的骨科专家,他和妻子二话没说就把身体无法动弹的父亲从永嘉带到了市区,陪着住院10天,花了不少费用。就在几天前,没想到老人骨折又再次复发。“去市区要坐车,费用又高,实在经不起折腾!”得知潘教授在县里,厉先生立马兴奋地搀着父亲就来了。

  除了看病外,潘骏还要参与县医院现场会诊、病例讨论,开展“一对多”方式传帮带,帮助培养永嘉本地医学骨干人才。见习记者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