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两会永嘉代表团共提交建议32件

发布时间:2016-03-01 00:4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参加市两会的永嘉团代表们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积极向大会提建议,就永嘉新常态下如何更好发展建言献策。据统计,这次市两会永嘉代表共提交建议32件。

  连日来,参加市两会的永嘉团代表们不负重托,认真履职,积极向大会提建议,就永嘉新常态下如何更好发展建言献策。据统计,这次市两会永嘉代表共提交建议32件。

  把人民群众的新呼声融入自己的建议,是本次永嘉团代表的一个共同特征,代表们结合永嘉赶超发展的新常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撰写建议进行提交。从收到的建议情况看,代表关注的内容主要有加强城市管理、均衡配置教育医疗资源、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等方面,所提交的建议反映了民众诉求和愿望,代表了民众心声。

  会议期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成为永嘉代表团人大代表热议的焦点之一,很多代表也向大会提交了该领域的书面建议。其中,市人大代表徐建成提交的《关于拓宽改造49省道瓯江大桥经桥下至桥头段的建议》、市人大代表全宁提交的《关于加快拓宽S333省道永嘉段的建议》、市人大代表戴源涌提交的《关于加快启动瓯北-温州过江隧道项目的建议》、市人大代表陈龙卓提交的《关于要求在温州北收费站尽快增设温州至罗东方向出口的建议》、市人大代表陈飞提交的《关于改建省道323线(原坦五线)坦下至九房段公路的建议》等。

  众所周知,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楠溪江景区的生态保护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但由于楠溪江景区面积大、范围广、景点分散,现有的立法依据无法有效解决新形势下楠溪江景区在规划、保护、管理、建设等领域面临的现实特殊问题,比如难以对项目建设、旅游市场、环境卫生、水土保持、交通营运等问题实施依法有效管理等。为此,市人大代表叶际宣提交的《关于对楠溪江进行立法保护的建议》和市人大代表季建波提交的《关于立法保护楠溪江生态的建议》更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都建议要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坚持生态兴县,将立法保护楠溪江生态环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尽快启动楠溪江的立法保护工作,参照太湖、温瑞塘河制订保护管理条例的做法,为楠溪江量身定做《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为今后楠溪江实施统一领导、统一保护、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提供更权威、更规范的法律依据和保障。

  叶际宣和季建波告诉记者,温州已有地方立法权,永嘉应抓住机遇尽快启动立法保护楠溪江,保护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只有建立一套完整、严密、可操作的适应楠溪江生态保护的法律综合体系,将生态保护的重要战略部署和要求以法律刚性约束的形式固定下来,使楠溪江生态保护走入法制化的轨道,才能真正实现管理的有效性和长效性,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记者  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