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围绕新常态 开启新篇章——县两会闭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6-02-25 01:45: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3、24日两天,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和县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相继落下帷幕。代表和委员们昂首阔步走出会场,奔赴各自的岗位。

  2月23、24日两天,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和县人大十五届五次会议相继落下帷幕。代表和委员们昂首阔步走出会场,奔赴各自的岗位。

  “作为基层代表,回去后我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这次‘两会’,相信岩坦镇将会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昨天下午,参加完大会闭幕式后,来自岩坦镇的县人大代表徐翔告诉记者。

  我县十三五规划提出,将打造瓯北时尚商圈。就如何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味,县政协委员陈晓聪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瓯北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经济这么发达的地方,要把它利用起来,包括一些科技和体育方面的设施,使之能够更好地为民众提供一些休闲的生活方式,也改善民众的文化的需求。”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审议和协商县政协第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政府工作报告》,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短短的几天中,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县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战略,着眼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积极运用议案、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3件,大会期间收到的140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立提案196件。

  一件件高质量的议案、提案,一个个社会关注的民生话题,一次次坦诚的思想交锋,都显示出民主、开放的力量。

  新的一年,永嘉“十三五”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小康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围绕新常态,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开启新篇章。”这一时刻,永嘉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一个崭新的春天。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