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代表团热议瓯江北岸都市带全岸线跨江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02-23 01:32:33 编辑:周艺 字体:

  2月22日下午,出席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桥头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十三五”永嘉如何坚持创新发展、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热点,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十三五期间全力推进瓯江北岸跨江融合发展的布局被广泛热议。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要立足瓯江两岸“九桥相连”、三江-瓯北一桥相通的发展基础,强化三江商务区都市化标杆引领作用,全力打造乌牛和桥头-桥下东西两翼都市新区。如此振奋人心的蓝图,如何能不让桥头代表团欣喜。

  县人大代表施正文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十分振奋人心,特别是提出的十大民生实事和桥头的壬黄线、49省道(S333)改建工程对桥头的今后的发展十分有利。“我连续参加了六届县两会,关于49省道改建建议年年都提,终于在今年看到了结果。”县人大代表陈明仲感慨地说,交通建设、土地要素等种种原因导致桥头发展的步伐减慢,如今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一主两辅多极”交通导向型城乡空间格局,正是桥头赶超发展的良机。“希望壬黄线、S333省道改建早日提上日程,破解桥头交通瓶颈。”但陈明仲也有疑问,政府如何保障项目资金的落实,恰好县人大代表、县财政局局长陈芝双也在桥头代表团,陈明仲将“矛头”指向他。

  陈芝双现场解答了陈明仲的问题,他先分析了我县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浙江省今后五年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的规划,认为当前正是我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有利时机,此外我县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支撑这些项目的建设。陈芝双的解答赢得在场所有代表的掌声,县人大代表、副县长王晓雄和桥头镇党委书记何学考现场表态,将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壬黄线在2016年开工,同时力争S333省道在今年完成工可审批。

  县人大代表、长城拉链集团董事长叶加林提出建议,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桥头要更加注重实体经济,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才能更好推进瓯江北岸跨江融合发展。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开展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专项行动。他个人建议,将企业内的工业用电和生活用电可以分开,降低企业成本;纽扣拉链电镀上色要拿到外地,增加了产品成本,请求尽快开工相关项目。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