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路边绿化带成现实版“开心农场”

发布时间:2016-02-19 02:38: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好端端的一条绿化带,被人开垦成私家菜地。”2月18日,有读者打进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瓯北大桥入口处两条人行道的绿化带,被人“开荒”种上蔬菜,实在有损周边的环境。

  “好端端的一条绿化带,被人开垦成私家菜地。”2月18日,有读者打进本中心记者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瓯北大桥入口处两条人行道的绿化带,被人“开荒”种上蔬菜,实在有损周边的环境。

  2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条绿化带位于阳光大道瓯北大桥入口处的两边人行道,绿化带里面种满了绿油油的青菜,长约百米的“菜园子”蔚为壮观,引人注目。从长势来看,绿化带成“菜园子”应该有一段时间了,记者询问了几名附近群众,但大家都不知道“菜园子”的主人是谁。绿化带的两边是一片废弃的空地,里面也种上了青菜、豆角、大葱等农作物。“菜地”被分为很多畦,不过菜地的景观与旁边河堤绿树很不协调。

  这里每一块地都像现实版“开心农场”,不远处,有一位约50岁的居民拿着铲子进行整理。“这块地闲着也是闲着,种点菜更实惠。”这位居民说,他邻居也是这片地的“小地主”,经常会种一些时令蔬菜,收获时还会拿些菜分给其他居民,因此,有的人并不反对这种行为。

  “好好的绿化带,因为种菜而遭到破坏,实在不应该。”附近的居民李女士不太赞同这种行为。她说,通车不久的瓯北大桥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如果绿化带上的蔬菜没有及时清理实在有损瓯北的“窗口”形象。最让她忍受不了的是,前些天一位“地主”在绿化菜地里施肥,使得沿街臭气熏天。她说:“种菜时,泥巴、杂草随意丢弃,夏季到了,蚊蝇繁殖、细菌滋生,这种行为既破坏了城市环境,又影响了市民健康。”

  对此,瓯北东片开发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因为绿化带里还没有种上树木,所以一些居民就擅自种上了私家菜,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如今该绿化带的图纸、设计、预算都已经完成,等资金到位会马上与附近的双塔公园一起开工建设。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