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垟山头村将老年学校搬进了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6-01-13 04:06:29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1日,枫林镇垟山头文化礼堂开展第一场别开生面的群众活动,将老年学校搬进了文化礼堂,把老年大学与文化礼堂结合起来,开设以养生、礼仪、文艺、法律、环保等内容为主的素质提升班,再结合‘五水共治’、‘法制村建设’等工作,增设环保、法律等课程,通过学习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增加晚年生活乐趣。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退休老教师周干顺作题为《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的知识讲解,从心理保健的意义、老年人的八大需求、老年人怎样讲究心理卫生等方面,用最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解老年心理健康的要素。村民周修满说:“以前的我没上过学,但我做梦都想读书识字。现在老年学堂开班,对我们村里的老年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据悉,2015年底,枫林镇新建的垟山头文化礼堂通过了验收,2016年文化礼堂各项制度和活动安排将逐步走上正轨。除每月定期开展群众性问题活动以外,着力培育礼堂特色文化,将文化礼堂“嵌进”村庄的传统风俗和历史中,让文化礼堂更贴近村民的心,让精神家园“活”起来。通讯员  枫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