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名院专家送医下乡 医联体惠民百姓赞

发布时间:2015-11-26 23:41:20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26日,县人民医院大外科主任兼外一主任周渠新来到县人民医院碧莲分院(下文简称“碧莲分院”)进行了一场“常规”手术,让病人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手术治疗。

  “如果碧莲镇中心卫生院或县二医的哪个医院有需要做手术的病人,只要事先预约好,我都会准时来开展手术。除了不定期的手术,周二我还会到山区卫生院进行门诊坐诊,我自己就是永嘉人,能用自己的医术为家乡人治病,感觉自己‘萌萌哒’。”周渠新在自己驾车去分院路上与记者打趣道。

  经过约50分钟的车程,在碧莲分院四楼,患者郑弟松和他的家属已经在手术室门口准备就绪。周渠新在病房里简单观察了患者郑弟松的病情后,就进入手术室准备开展手术。

  “患者郑弟松今年58岁是碧莲镇上村人,平时在家种田。据了解,患者患病已经有三年了,因为怕麻烦没有及时前来就诊,来医院初诊的时间是本周一,被确诊为为双侧腹股沟肿块,需要通过手术进行还纳和修补,原本家属准备前往县城进一步治疗。在我们的建议下,家属同意将县人民医院的相关专家邀请到分院来实施手术,经过预约后手术定在今天下午2点。”县人民医院碧莲分院相关负责人说,“患者基本的病情已经和周渠新医生在电话中沟通好了,只需要周渠新医生前来实施手术即可,这就是医联体带来的好处,上一级的医疗单位可以将部分专家‘下沉’到下一级的医疗单位,既免除了患者再去县城医院的二次就诊,还给患者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不用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县级医疗服务。”据悉,在郑弟松从预约、检查到手术的顺利进行仅用了三天时间。

  “非常感谢周医生能抽空来山区开展手术。要是以前,我们只能带我舅舅去县城看病了,要让舅舅一个人呆在医院里我还真不放心,开始听说医院能预约县里的专家,我还有点不相信,现在看来确有其事,希望舅舅可以早日康复。”郑弟松的外甥女说。

  据悉,今年6月份,县人民医院与碧莲镇中心卫生院和县二医两家基层医院建立医联体关系。截至10月底,县人民医院共下派医生200余人次,指导手术10余次,协助开展了胃镜检查,进行了200余次的联合查房和联合门诊,开展了2项适宜技术(血糖仪的规范使用、康复护理)培训,接收基层医护人员5人来院分别进修胃镜、急诊内科和放射技术。记者  金展鹏   通讯员   邵小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