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脐橙瓯柑丰收时 果挂枝头惹人爱

发布时间:2015-11-24 23:23: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脐橙瓯柑丰收的季节,11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上塘云嘉山上的农业综合开发场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瓯柑树、脐橙树上挂满了果实,有些已经发黄,非常诱人。

  眼下正是脐橙瓯柑丰收的季节,11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上塘云嘉山上的农业综合开发场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瓯柑树、脐橙树上挂满了果实,有些已经发黄,非常诱人。

  往种植基地的路上,沿着山间S型水泥路上山,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灿黄脐橙星星点点,传递着丰收的喜讯。掰开纸“外套”,脐橙已是黄橙橙,让人垂涎欲滴。而这边青翠的瓯柑树上挂满了青黄相间的瓯柑,沁人心脾的清香,空气里弥漫着甜丝丝的瓯柑芳香。

   望着丰收的景象,种植户胡宝枢告诉记者,今年瓯柑和脐橙产量比去年高出30%左右,为了方便采摘,对果树进行了矮化处理,因为加强了日常管理,及时进行修枝处理,加上使用有机肥,品质也提升了许多。说话间,胡宝枢从树上摘下一个已经成熟的瓯柑给记者品尝,剥下一瓤放入口中,酸中带甜,甜中带苦,回味无穷。

   胡宝枢说,自己的果园里从来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纯天然、无污染,口味纯正,是安全营养的水果。30多亩的脐橙将在一个星期内采摘完毕,价格每斤5元,出产的瓯柑绿色环保,风味独特,往年瓯柑丰收时,都要雇人采摘,费时费力,为了能分减采摘的压力,今年决定将基地全部开放供市民采摘,采摘不设门票,免费品尝,摘取的瓯柑可按市价购买带走。

  有意向的朋友可以前去购买,市民如果想带家人采摘瓯柑或脐橙,可拨打胡宝枢的电话13395876618、13353385015(机关网615015)。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