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亮丽巽宅:坐看牵牛织女星

发布时间:2015-11-20 00:06: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夕阳从高高的壶山轻柔地投射到从镇区穿过的楠溪江上,周边逐渐平静下来,三座桥梁还有古老的石板桥显得妩媚多姿,恍惚间如彩虹横贯。农人们把锄归来,清洗农具时,也喜欢把江水拂溅到脸上,感到很舒服和刺激,好似一个无比清纯的吻。暮霭笼罩,静悄悄的小镇,想打造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的巽宅,有什么夜色值得品读?会不会有盼望已久的夜楠溪进行曲呢?

  夕阳从高高的壶山轻柔地投射到从镇区穿过的楠溪江上,周边逐渐平静下来,三座桥梁还有古老的石板桥显得妩媚多姿,恍惚间如彩虹横贯。农人们把锄归来,清洗农具时,也喜欢把江水拂溅到脸上,感到很舒服和刺激,好似一个无比清纯的吻。暮霭笼罩,静悄悄的小镇,想打造香格里拉式风情小镇的巽宅,有什么夜色值得品读?会不会有盼望已久的夜楠溪进行曲呢?

  两岸风吹滩林美

  白天让客人神清气爽,晚上要勾勒逍遥自在,亮丽巽宅的构建,无不体现当地政府对环境的保护和对生产力的推动。那么,白天要靓在哪些方面呢?是不是有什么特色可以挖掘?

  巽宅镇党委书记周宁国介绍,生态修复是当下的重头戏,只有环境优美,才能有所作为。镇区的生态修复分两期建设,从麻埠到小溪,从进书、龙前到石染。目前巽宅当地和麻埠部分区域已经初现端倪;而进书、龙前作为巽宅镇的大门和窗口,预计2016年动工,尤其是绿化上下足功夫,让人有美好的初步印象。

  在生态修复过程中,尽量保持滩林的原生态。镇党委统战委员王琼说,如进书滩林已经郁郁葱葱,龙前的梧桐花多彩多姿等等,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频频捕获的镜头。当然,两岸一年四季农作物的变化多端,是游客们百看不厌的风景,要是在风吹稻花香的时节,无疑会勾起人们对自然的渴望或遐想。

  夜色朦胧不思归

  细碎的月光洒在石子铺就的小路上,绿叶片片在风中摇曳,泥土与老屋的气味游走在空气中,这给了许多人故乡的熟悉感。倘若是夏天,月光从山峦徐徐升起,满天的星语,坐看牵牛织女星,有母亲的童谣和那睡梦里的笑容,至今依然依恋。

  这是以往的楠溪江,但在如今的巽宅还能找到被时代迷失的元素。可是一味吃老本也不会有突破,何况楠溪江村落也是大同小异,没有杀手锏就没有突围的可能。镇长肖良建的话让我们精神为之振奋:巽宅率先打造人们梦寐以求的夜楠溪。

  是呀,都说楠溪江是假日经济,留住游客不多,有识之士一直在呼唤夜楠溪能破茧而出。那么巽宅的夜楠溪具体又有哪些内容呢?县委书记娄绍光在巽宅调研时指出:巽水两岸美,既要生态修复,又要霓虹闪烁。故此霓虹工程已经进入审核阶段,第一期镇区三桥,第二期进书、龙前到永缙复线,预计2016年竣工。 视觉是基础,而进一步打造的是镇区几个村落的“夜未央”工程,可以在酒吧放松,可以在茶室谈心,可以在凉亭乱弹,可以在闹市小吃,只要游客高高兴兴不思归,老百姓兜里的腰包就会鼓。这是梦开始的时分,更是努力的方向,相信巽宅的夜楠溪会带来别样的情趣或魅力。记者  汤海鹏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