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金秋,又到欣赏芦花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3 14:03:36 作者: 字体:

  秋风起,芦花飞。金秋十月,楠溪江两岸的芦花很是热闹。10月22日,记者和几位美女同事,到楠溪江给大家探探路,推荐几处欣赏芦花的好地方,以方便大家出行赏景拍照。

  撑一支竹筏,在楠江的青山碧水间滑行,两岸芦花飘飞、红枫映衬,间或传来悠扬的楠溪民歌,全然没有了古人的“枫叶荻花秋瑟瑟”的离情别绪。

  鹤盛镇东皋村外,除了有长长石矴步,还有醉人的芦花供人欣赏。踮起脚尖行走在那一块块石矴步上,环顾四周,小桥流水,微风吹拂芦花飞舞,侧耳倾听潺潺流水,让人的心都醉了。

  垟塆村外的红枫古道,多年来一直为人们喜爱。现在枫叶已经微黄,离欣赏红枫时节还需要至少20来天时间。但在古道下,却可以撑着竹筏,或在竹筏上戏水,看看对岸蓬溪村外芦花荡。

  花坦片欣赏芦花也有好地方,霞山村水库外、珍溪村外、降(土旁)下坳及水岩等地,都有大片芦花可以欣赏。小源片,巽宅镇霞嵊村、大若岩镇府岸村的芦花也很是吸引人的眼球。

  不过欣赏芦花最大的点,莫过于枫林镇沙岗上的楠溪江滩边。这里,清澈的江水滋养着个个鹅卵石,在油光发亮的鹅卵石中,生长着大片的芦苇。在这里欣赏芦花,早晨日出后与傍晚日落前,还能与大群的牛羊邂逅,要是能在落日的余晖下拍摄芦花,同时将牛羊摄入画中,岂不美哉! 当然,桥头、桥下等地的芦花也有不少,大家都可就近欣赏。需要提醒的是,欣赏芦花,最好要把自己“包裹”好,不然容易让叶子划伤。当然,还要把自己“包装”好。MM们记得带上几条鲜艳的丝巾,或几顶时尚的遮阳帽,这些都是拍照的必备“道具”。

  楠溪江几乎处处都有芦花,自驾游的朋友请注意交通安全。目前,省道223线岩头镇烘头段附近在修路,请绕道行驶。可以上高速,也可以过珍溪口大桥往枫林方向绕行。沿途只要芦花场面较大的,就可以驻车欣赏了。记者   汪学斌    赵佳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