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三江动态   ->  正文
三江商务区启灶村民19个工作日领到房屋产权证

发布时间:2015-10-19 00:43:48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三江商务区启灶村的村民们领到三江住建分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81本房屋产权证。这个时间距离村民们申请办理房屋初始产权证仅仅19个工作日,其中还包括1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启灶村民说,快得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三江住建分局为了尽快帮村民办理产权证,特别为启灶村民专属定制办事流程,并利用午休、双休时间加班加点,全程上门为村民们服务的结果。

  由于种种原因,三江商务区的许多村居的村民都没有办理房屋产权初始登记。三江住建分局成立后,决定对这些没有办理产权证的村居逐步清理登记。而启灶村是比较典型,是全村都没有经过产权初始登记的行政村。为了既不耽误分局面上的工作,又高效快捷地办理产权登记,三江住建分局在在县住建局推出的十大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制定出多科室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加班加点、集中办理、一条龙服务到启灶村民家门口的活动计划。

  于是,一条专门为启灶村民定制的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启动:收件和出公示单同时进行,房屋测绘和现场勘查记录拍照采证同时进行,初审、终审、制证全部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除公示所需的15个工作日无法压缩外,工作人员放弃了午休和双休,硬是将其余的15个工作日挤压成4个工作日全部办理完成所有法定程序。

  据悉,启灶村民们拿到的这批房屋产权证,还是我县采用楼盘表丘地号落地新技术的首次应用。特约记者  季节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