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市首辆巡回审判车亮相我县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5-10-13 23:56:18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2日,县人民法院斥资40余万元购置了的一辆多功能巡回审判专用车投入使用,将方便偏远地区群众诉讼,助力基层司法审判和法制宣传,这也是温州法院系统首辆巡回审判车。

  据悉,这辆巡回审判车是根据巡回办案实际需要设计的人民法庭“微缩版”,车内设有审判员席、书记员席、原告席、被告席及旁听席,配备了全固化可升降车载电脑、速录机以及录音录像等设备,相当于集立案、开庭、调解、送达、庭审同步录像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化“流动法庭”。同时,该车侧面车窗设有大型液晶显示器,可配合车载智能逆变电源系统,随时播放法制宣传片进行普法宣传。

  据县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巡回审判车投入使用后,可深入田间地头、偏远山区等地开展巡回审判工作,使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在审判车内就能完成庭审活动,将有效地化解了该院法庭辖区广与法庭流动性差的矛盾。这不仅提高了审判工作效率,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百姓,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方便当事人诉讼,还能树立法院司法为民服务工作新形象;与此同时,利用该车,法院能即时开展法律宣传服务,增强普法宣传力度。记者  邵建新  通讯员  胡聪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