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8日夜里到9日我县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发布时间:2015-08-08 22:20: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13号台风(台风级)“苏迪罗”8月8日20时距离永嘉偏南方向约391公里的台湾海峡海面上,就是在北纬24.8度、东经119.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气压965百帕。预计未来“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在福建省莆田附近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今年第13号台风(台风级)“苏迪罗”8月8日20时距离永嘉偏南方向约391公里的台湾海峡海面上,就是在北纬24.8度、东经119.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气压965百帕。预计未来“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夜里在福建省莆田附近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苏迪罗”影响,7日08时~8日20时实况雨量如下图所示,我县面雨量52.7毫米,雨量主要集中在北部山区,有14个单站雨量超过50毫米,5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黄南186.5毫米,四海山107.3毫米,岩坦105.1毫米;有7个站出现7级大风,4个站出现8级大风,其中应坑最大(20.1m/s)。随着“苏迪罗”逐渐向大陆靠近,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后续面雨量40-80毫米,沿江和高山地区有7-9级大风。我局已于7日12时启动台风气象服务二级应急响应,8日9时20分我台已经将永嘉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8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我台将严密关注“苏迪罗”的最新动向,滚动做好台风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永嘉县气象局)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