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03 23:42: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3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夏宝龙分别在浙江和温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实施意见》。

  8月3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夏宝龙分别在浙江和温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实施意见》。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娄绍光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及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有力推进了经济转型、环境优化、民生改善、改革深化、党建提升等各方面工作,赶超发展步伐更加坚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效主要包括:稳增长促转型,经济实现稳中有进;优环境强保障,发展条件持续改善;保稳定惠民生,百姓生活更加美好;深改革抓党建,赶超动力得到提升。

  会议指出,2015年是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承接之年。既要看到,永嘉在经济新常态下困难将会更多,经受着持续增长与创新转型的双重考验,面临着改善民生与维护稳定的双重任务,倒逼永嘉迎难而上、突破发展。也要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都为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设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更要看到,县委确立的“三区两美”战略举措,完全符合永嘉赶超发展实际,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人民群众期盼,需要保持定力、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根据当前形势和永嘉实际,今年下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市委“五化战略”和县委“三区两美”战略举措的决策部署,坚持破难攻坚、实干争先,瞄准既定发展目标,全面提振精气神,夙兴夜寐抓工作,聚力一线抓落实,确保“十二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在具体实践中要全力以赴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注重提质提速提效,全力打赢经济发展主动仗。新常态下经济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重点要稳住经济运行,关键要加快调整转型,确保经济增长稳在中高速,发展质量迈向中高端。二是突出沿江和山区两极互动,加快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针对我县发展实际,以全省推进26县加快发展为重要契机,坚持沿江加快发展和山区绿色崛起一起抓,加速形成县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三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永嘉。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牢牢守住生态良好、百姓增收底线,画好“山水画”,打造“绿富美”,努力建设空气清新、水质清澈、环境清洁的美丽永嘉。四是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把发展惠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重视民生改善、社会建设和平安创建,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永嘉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下半年县委将研究提出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深入调研,正确处理好五年规划与年度计划、规划与政策的关系,科学设计一些抓得住、好推动、可衡量的工作抓手,努力构筑全覆盖、多层次、能落实、接地气的目标体系,共同绘好永嘉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号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时代发展呼唤责任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锁定目标,干字当头,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三区两美’,推进赶超发展”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党员老干部;县人大办各委(办、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金融系统主要负责人;县属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县直重点部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楠江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