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坚守一线 全力抗台

发布时间:2015-07-10 17:16:09 编辑:周艺 字体:

  鹤盛镇作为历年来的强降雨区,涝灾、山体滑坡等灾害在台风天时有发生。此次9号台风“灿鸿”来势汹汹,预测将在乐清湾登陆带来强风暴雨。距离“灿鸿”登陆已不到8个小时,鹤盛镇全体动员下村入户,发放物资、安顿转移人员。

  一是走村入户,安全防范宣传到位。该镇第一时间召开紧急动员会议,全面部署防汛抗台各项工作事宜,领导班子成员均分配到各个社区指导工作。截止10号下午2点,8个片组全部人员均已下村入户。驻村干部指导各村利用喇叭、广播等工具提醒村民及时整理好易坠物品以免砸伤过路人,强风暴雨期间避免外出,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以便特殊情况电话联系村干部。各村值班人员轮流巡逻、排查隐患,重点加强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的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刻上报。二是悉心安抚,帮助转移动员到位。“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多不安全,晚上雨会越下越大,再转移就困难了。”这是鹤盛镇的驻村干部此次入户帮助转移危房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山里的老人住惯了老房子不爱迁移,驻村干部只能苦口婆心地解释此次“灿鸿”将会带来的的巨大破坏和对人身安全造成的重大威胁,一遍又一遍做思想工作。截止10号下午3点,该镇危房转移445人,地质灾害点转移20人。三是上传下达,动态信息掌握到位。为能第一时间了解各村抗台动态并及时上报,该镇利用短信平台、镇微信群传递最新资讯,发送最新抗台任务。

  各驻村干部利用4G网络纷纷在微信群里上传动员宣传、走村入户的照片,并上报最新转移人数及受灾情况,全镇抗台工作动态及时、准确、有效,切实做到全员知晓、掌握到位,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截止7月10号下午3点,该镇通过微信群上报险情5件并展开救援。通讯员  陈慧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