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隧道乘凉有危险 交警逐一去劝离

发布时间:2015-07-01 20:23:35 编辑:周艺 字体:

  热浪滚滚,酷暑难耐,又遇上停电,6月30日晚,41省道南复线楠溪隧道附近村庄的村民几百人来到隧道内乘凉,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交警发现后及时劝离。

  当晚,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电话,称41省道南复线楠溪隧道内几百号人在乘凉,还有小孩在嬉笑打闹。交警马上赶到现场,看到隧道口全是村民,有席地而坐的,有摊开凉席在睡觉的,还有小孩在玩。在隧道内的气通门处,还有村民在打牌、打麻将的,交警一一进行了劝离。

  一位附近的村民李某,得知家父带着小孩在隧道内乘凉,放下手中的活立即赶了过来,责备他父亲,“这么危险,怎么能在这乘凉。”说罢,赶紧把人带走。

  据村民陈某讲,当天大若岩镇停电,知道这里凉快,附近李大屋、埭头、小若口、九黄、蒋山等村的村民各自赶来乘凉。

  夏季昼长夜短,室内温度较高,夜间人们喜欢户外活动,特别是夜间喜欢在路边、隧道、桥头乘凉讲闲谈、游玩,乘凉原本挺惬意的事,可选择在道路、隧道内等危险地段,稍不注意就会出麻烦。

  交警称,公路沿线特别是农村公路两侧的人们习惯于在公路上乘凉,有的三三两两在一起聊天,有的群聚在一起畅谈阔论,悠闲自在。然而,在公路上乘凉有诸多危害,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也不在少数,近段时间他们会加强巡逻。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天气炎热,乘凉一定要找安全的地方,在道路、隧道等处乘凉,实属不智。特别是在隧道,里面灰尘多,噪音大,车辆来往频繁,车辆一旦失控,很可能就要为这一时的畅快付出惨重代价。通讯员   陈小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