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沙头镇码砗村附近楠溪江水质受到严重污染

发布时间:2015-05-27 23:52: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村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沙头镇码砗村滩林间存在着一些养鸭棚,离楠溪江只有几十米,楠溪江成了鸭子放养的场所,严重污染了水源。

  近日,有村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沙头镇码砗村滩林间存在着一些养鸭棚,离楠溪江只有几十米,楠溪江成了鸭子放养的场所,严重污染了水源。

  沙头镇码砗村由于周边没有邻近的村庄,以前很多人还不太熟悉,随着41省道改道,经过41省道就会看到路边立着一块写有“码砗村”的牌子,顺着溪边的道路不到一公里就到了该村。在该村与楠溪江边有着一大片滩林,滩林上都是参天大树,滩林中间的一片空地上搭建了许多养殖棚。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在现场看到,该空地上搭建着四处棚屋,其中三处是养殖棚,还有一处是管理棚,三个养殖棚最大的近200平方米。在养殖棚内并没有看到成群的鸭子,棚内和空地间到处是动物的排泄物,周围弥漫着浓浓的臭味。记者和市民监督员顺着一条林间小道来到江边,突然呈现出一副夏日楠溪江游泳者爆满的景象,但此时在江上游泳的并不是游客,而是成群结队的鸭子。

  成百上千只鸭子在宽阔的江面上戏水,一下子游向水中央,一下子又聚集到岸边,它们拍打着翅膀,展翅欲飞,咋眼看去,还以为是一群水鸟。画面很美,但庞大的鸭子大军白天都栖息在江面上,吃喝拉撒都在江上,排泄物直接进入到江水中,给水质造成了污染。而且,此段江面还是楠溪江供水工程的库区所在位置。

  养殖户金松青告诉记者,他的鸭棚建起来已有30多年,目前有近3000只鸭子,成本投入几十万元。他知道楠溪江流域已不允许规模养殖,镇政府人员也已多次上门协商养殖棚拆除之事,但在经济补偿上一直协商不下。而且自己从事养殖业30多年,养鸭子是家庭的全部收入,突然要面临改行,不知道做什么好。

  为此,沙头镇副镇长卓成春说,该滩林是村集体所有,养殖棚属于违章棚,但该养殖棚存在已经30多年,对于拆除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该处养殖棚面积大约500平方米,业主主要靠养殖收入,为了能顺利将该养殖场拆除,近段时间,他们都在与养殖户进行沟通。接下来要做的补偿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最好是指定一处可以养殖的场地进行搬迁,还需要一段时间沟通协调,打算3个月内把该养殖点处理掉。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