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1.32亿应急转贷资金为企业“雪中送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6 14:38:00 作者: 字体:

  5月5日,记者从县金融办获悉,为防范和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我县充分发挥政府应急转贷金效用,今年1至4月份已为9家公司转贷13笔共1.32亿元,有效化解了企业金融风险。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过程中的融资难、还贷难,保障中小微企业正常有序运转,实现政府扶持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我县自设立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以来,资金总规模从暂定3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单笔应急转贷总额从原则上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企业需按续贷周转金3%缴纳保证金,到位后委托银行开始办理转贷手续,保证金比例从5%减到3%,并且办理应急转贷专项资金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使企业在转贷成本上大幅度下降,也缩短办理应急转贷时间,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去年我县还新修订了《永嘉县企业应急转货专项资金使用操作细则》,对使用要求的对象和条件、以及使用期限、额度及费用等进行调整。此次新增了建筑企业,使用对象范围扩大。记者  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