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平安建设“七连创”工作动员

发布时间:2015-05-04 09:36: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平安建设“七连创”工作动员暨“二次夺鼎”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娄绍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平安建设的主责意识、主角意识、主业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开创平安永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三区两美”、推进赶超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建良、陈志斌、徐志宏、罗晴军、吕庆行、何莉平、胡宋孝参加大会。

  4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平安建设“七连创”工作动员暨“二次夺鼎”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娄绍光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平安建设的主责意识、主角意识、主业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开创平安永嘉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三区两美”、推进赶超发展保驾护航。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建良、陈志斌、徐志宏、罗晴军、吕庆行、何莉平、胡宋孝参加大会。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充分发挥“法治永嘉”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各项工作,平安永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我县年度考核成绩位居全市B类县(市、区)第一位,连续六年创成平安县,成功实现平安“二次夺鼎”,平安建设进入了更高的层次。

  娄绍光说,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加大克难攻坚力度,确保实现平安建设“七连创”。要精准持续发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防重大群体性事件、重特大事故、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要加强治安综合治理、经济保障、矛盾纠纷化解、网络舆论管控、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确保实现平安建设“七连创”。

  “我们必须以全面的观点、系统的思维、整体的理念、强大的合力共同推进平安建设。”娄绍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平安建设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增强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动平安永嘉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党政“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继续“分层次、分系统”,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措施到位。要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月月分析、日日关注、时时解决,有效突破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大奖优罚劣力度,进一步强化考核效果导向和责任追究。要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不被否决”的底线,在优势项目上求提升、在劣势项目上求突破,努力变硬分为软分、变软分为少扣分、变少扣分为不扣分、变不扣分为加分。要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实行菜单式项目化管理,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体系。要及时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矛盾,善于解决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总结新经验,确保取得新成效。大会对平安创建“十杯十佳”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公安局和江北街道作了典型发言;会上,各单位各部门还签订了全县综治(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