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一别70年,永嘉抗战老兵潘志山喜迎儿子认祖

发布时间:2015-04-10 02:40: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9日下午4时,鹤盛镇岭南村洋溢在一片喜庆的氛围中,抗战老兵潘志山远在福建的儿子林力民携女儿林燕娥前来认祖归宗,这是林力民老人70年来第一次踏上永嘉的土地,看望亲生父亲潘志山。一时间,村民们纷纷向潘志山家聚集,大家不停地说:“真像,太像了,你看他耳朵,和潘志山一模一样。”

  到达岭头后,家人迎接

  父子三人笑容满面其乐融融

  在潘氏宗祠鞠躬认祖归宗

  4月9日下午4时,鹤盛镇岭南村洋溢在一片喜庆的氛围中,抗战老兵潘志山远在福建的儿子林力民携女儿林燕娥前来认祖归宗,这是林力民老人70年来第一次踏上永嘉的土地,看望亲生父亲潘志山。一时间,村民们纷纷向潘志山家聚集,大家不停地说:“真像,太像了,你看他耳朵,和潘志山一模一样。”

  一到潘志山家,林力民紧紧握住父亲潘志山的手说:“儿子来看您了。”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事情要追溯到70年前,当时在福建当兵的潘志山和福建的林元苍组建家庭后,潘志山家父来信说病重,于是和岳父母商量让他回家看看,顺便解除娃娃亲,安心和林元苍在一起。一回到岭南村,潘志山了解到父母坚决反对他入赘福建林家,就托病把潘志山骗回来。

  就这样,一别就是70年,儿子林力民生下来后,就没有见过亲生父亲,直到去年,才知道自己的生父还健在,在永嘉还有同父异母的弟弟和妹妹。当时,本报连续报道了抗战老兵潘志山的寻亲消息,发出寻亲消息4天后就找到了远在福建的前妻林元苍。去年七夕节,潘志山来到福建尤溪和失散70年的妻子林元苍再度相聚,成为惊动全国媒体的佳话(本报曾推出新闻故事连载《中国传奇:抗战老兵的“再生缘”》予以报道)。记者  潘金花   陈胜豪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