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热火朝天

我县今年新启动219个村治理,并出台考评办法严把工程质量关

发布时间:2015-03-31 01:36: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枫林镇圣旨门、大门台、枫四村等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河道清理场面,清理人员穿着防水服、带着手套对11个水塘和1条水渠进行清淤和疏浚

  连日来,枫林镇圣旨门、大门台、枫四村等地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河道清理场面,清理人员穿着防水服、带着手套对11个水塘和1条水渠进行清淤和疏浚。

  记者在圣旨门看到,因为村路狭小,挖掘机开不进去,大家只能用手把淤泥一点点挖出来。据了解,圣旨门河是枫林当地的母亲河,由于排水渠道老化堵塞,污水处理系统尚在建设中,加之农村生产、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导致河道污染严重。为了保证清淤后不会再被堵塞,村里还组织了一批人从上游挖通沟渠,引入活水。

  据枫林镇治水办负责人周道辉介绍,在河道清淤过程完成后,污水管网也立马跟上,今年下半年应该能竣工验收,另外该镇将建立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在保持河道清淤工作成果的同时,逐步改善河道的水质。

  为切实加强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企业的监督管理,促使施工企业认真履行投标承诺和工程合同,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进度,我县近日出台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施工企业考评办法》,对考评为“优秀”的前三名施工企业予以通报表彰;对考评后三名的施工企业,分别暂停投标资格12个月、6个月、3个月。同时对建设工程进度进行每月考核并排名,对排名后三名进行约谈。县农村生活污水质量督查组每月进行两次质量督查,县治污办人员不间断下工地检查质量,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质量。 

  据了解,2015年度251个治理村中,今年新启动村219个(去年遗留村32个),已开始施工图设计的村93个,已有地形图(旧的)73个村,需要地形图补测的村97个,其中18个村地形图正在勘测中。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