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老兵志愿服务队寻访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5-03-24 12:14: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2日,县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瓯北读书会的志愿者前往永嘉福利中心、岩头镇寻访慰问抗战老兵,当天,志愿者根据线索寻访到了抗战老兵潘金庭和周月林。在确认了两位老兵的身份后,志愿者们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交给老人。

  3月22日,县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瓯北读书会的志愿者前往永嘉福利中心、岩头镇寻访慰问抗战老兵,当天,志愿者根据线索寻访到了抗战老兵潘金庭和周月林。在确认了两位老兵的身份后,志愿者们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交给老人。时隔多年,两位老人关于抗战的记忆已经模糊,但志愿者们仍能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感受到那段硝烟与血泪并存的时光。

  在永嘉福利中心,志愿者们寻访到了抗战老兵潘金庭。他今年已经98岁,老兵看到志愿者前来慰问时,他非常高兴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拉着他们不停地唠家常,说故事,并向志愿者们讲述了他的抗战经历。另一位岩头的抗战老兵周月林今年96岁,1941年被抓壮丁参军,国民革命军33师435团战士,先后在衢州、南通,连云港等地与日军战斗过。在认真记录了老兵参军经过与抗战事迹后,志愿者又详细了解了老兵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并给老兵送去“抗战老兵、民族英雄”的牌子和慰问品。记者 厉定武 通讯员 黄永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