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组织干部群众对圣旨门河水塘进行清淤和疏浚

发布时间:2015-03-18 21:02:1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开展“五水共治”活动,切实保护圣旨门河,美化古镇环境,3月17日,枫林镇会同枫林老协组织20余人、3辆运输车对圣旨门河11个水塘和一条水渠进行清淤和疏浚,当天清理了3个水塘,并计划在接下去的几天内把剩下的清理完毕。

  圣旨门河是枫林当地的母亲河,枫林村民对该河有着极深的感情。但由于排水渠道老化堵塞,污水处理系统尚在建设中,加之农村的生产、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导致圣旨门河污染严重。3月16日,由枫林镇主要负责人出面,枫林老人协会牵头,组织城管、当地7个村村干部及保洁公司,协商拟定河道整治及建成区环境整治方案,共同建立健全路面保洁和河道保洁长效机制,并立即组织实施。

  经会议协商后明确,一是由枫林镇政府和当地7个村集体共同出资,由老人协会统筹管理,清渠疏道,引入活水;二是加强宣传,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引导当地村民和沿河各单位自觉维护圣旨门河水体环境,不乱排乱倒;三是有关部门要对污染河道上游的养殖场、屠宰场进行整治,在河道沿线设立警示倡议牌,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执法,对偷排偷放单位进行严厉的打击;四是城管要切实加强对卫生保洁的督查考核,督促保洁公司及时对路面和河道进行清理,做好日常的保洁维护工作;五是当地村两委和保洁员对流经本村的河段进行保洁,切实维护河道清洁。通讯员  枫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