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消防安全从第一课开始

发布时间:2015-03-08 19:43: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让小朋友们从小“学消防、懂消防”,6日是新学期第一课,消防官兵们来到县实验幼儿园,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让小朋友们从小“学消防、懂消防”,6日是新学期第一课,消防官兵们来到县实验幼儿园,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当天上午10点钟,县实验幼儿园烟雾弹弥漫,拉响防空警报。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和老师的引导下,用打湿的毛巾捂着口鼻,井然有序的向安全区域撤离。不一会儿,孩子们都转移到了操场上的安全区域,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在火灾面前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除了模拟开展火场逃生演练,还开展了现场灭火演练,让幼儿园老师们训练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以及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消防官兵与幼儿园的孩子们积极互动,分发宣传册,深入浅出地讲解,介绍如何预防火灾和应对火灾、自救逃生的消防知识。记者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