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回归永商新春45亿元投资家乡

发布时间:2015-02-28 13:36:2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永嘉县召开新春永商大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永商齐聚,共谋家乡发展。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永商新春在家乡的第四次聚会——这次,他们把45亿元资金留在了家乡投资。
  昨天下午,永嘉县召开新春永商大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永商齐聚,共谋家乡发展。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永商新春在家乡的第四次聚会——这次,他们把45亿元资金留在了家乡投资。

  在活动现场,永嘉县置诚房地产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敏弟签署了二次招商协议。作为永商回归项目,置诚广场从2013年开始建设,总投资8亿元,如今已结顶完工。项目位于瓯北江北街道,功能定位为集购物消费、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百货商场,昨天通过二次招商成功与世界500强韩国乐天玛特牵手。在广场1-3层引进韩国乐天玛特商业超市,规划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

  “县招商局给我牵线搭桥,让我可以把建好的大楼通过租赁的方式和乐天玛特合作,这也让我少了很多后顾之忧,现在我们已经在商量面对网络冲击,如何重新规划百货”,周敏弟告诉记者,永嘉县在招商引资上给予的“保姆式服务”,这次二次招商的签约,也让他更坚定了当初回归的选择。

  在充分利用“一次招商”成果上,永嘉实现招商转型升级,完成由“地皮招商”到“无土招商”的转型升级。除置诚广场商业购物中心外,会议现场签约了楠溪江楠木博物馆、生态楠溪新农业产业园等10个总投资达45亿元的永商回归项目。

  永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表示,在当前适度压缩政府投资规模的情况下,政府投资主要集中在地面和地下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地上的项目建设主要靠民间投资。因此要发挥永嘉人“精于商贸”的优势,把贸易回归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永商回归”实现新突破。今年,还将创新招商机制,坚持把“永商回归”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进一步拓展招商领域,加大“二次招商”和“零土地招商”力度,确保招商选资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据悉,2014年永嘉县招商选资工作走在我市前列,全年完成招商选资到位资金95.41亿元,其中浙商回归到位资金62.12亿元,完成市定任务38亿元的163.47%,完成率居全市首位,实现三连冠。(见习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