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长途自驾游后 要给爱车"洗澡"

发布时间:2015-02-27 03:11: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6日,上塘的李先生把车子开到县城长运汽车修理厂做保养,经过排队等候,结果花去三个小时才完成。修理厂里,数位修理工正在忙碌着,有的在换机油,有的在检查线路……另外还有十多辆车子在等候做保养。

  2月26日,上塘的李先生把车子开到县城长运汽车修理厂做保养,经过排队等候,结果花去三个小时才完成。修理厂里,数位修理工正在忙碌着,有的在换机油,有的在检查线路……另外还有十多辆车子在等候做保养。

  李先生说,春节期间,他和家人一起先后去了省城等地自驾旅游,在他看来,车子跑过长途后,回来做个保养,对车子的使用寿命会好处。春节长假过后,相信和李先生有着相同经历的有车一族会很多,那么车主该如何给车子做保养呢?记者采访了长运修理厂的技术人员兰师傅。

  兰师傅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已有40来年,他修理车子经验丰富。他说,春节期间频繁用车,也有很多市民选择了长途自驾游,回来后,给车子做个保养很有必要,这对车子的安全性能会有很大的帮助。车子保养时,除对车身进行必要的查看外,跑过山路或者坑洼路面的车主,自驾游回来要检查四个轮子的胎压是否正常;检查轮胎的侧面及接地部分是否有明显的损伤,是否有鼓包现象;检查胎纹间是否有石子等异物;检查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有跑偏的情况出现,最好做一次四轮定位。

  “发动机是车子的心脏。”兰师傅说,发动机虽然是车子的主要部件,但在检查发动机时,车主自己动手也能完成。发动机要检查的很多,比如发动机舱内的油、液,主要包括机油、助力油、刹车油及防冻液的液面位置,如若低于标准线下线时要及时添加。同时注意机油颜色,不可发白或发黑,否则应及时更换。自驾游后,在发动机上或是其它部件上都会覆盖大量灰尘,如果不及时进行清理,长时间之后会导致部件生锈。大量的灰尘也会影响发动机有效散热,导致车辆塑料部件老化。记者帮帮团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