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儿女上高中了还是“黑户” 一张亲子鉴定难倒老父亲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贫困的家,请拨打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发布时间:2015-02-12 00:05:5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52岁的王兴海看起来比实际年轻苍老许多,他告诉记者,1997年,他在外地打工时认识了一位湖南籍的女子,两人觉得情投意合就走到了一起,但是一直没有领结婚证,户口还在原籍,不久后就生下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也没有出生证明。

  岩坦镇源头村有这样一户不幸的家庭:一对子女从小就失去母爱,父亲没有工作在乐清租了几亩田地含辛茹苦地把孩子拉扯成人。十几年来,儿女一直没有户口,父亲一直为孩子上户口一事奔波,但是都没有结果。2月11日,这位父亲王兴海在好心人戴老师的陪同下向本网记者帮帮团求助。

  未婚先孕,妻子又离家出走

  今年52岁的王兴海看起来比实际年轻苍老许多,他告诉记者,1997年,他在外地打工时认识了一位湖南籍的女子,两人觉得情投意合就走到了一起,但是一直没有领结婚证,户口还在原籍,不久后就生下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也没有出生证明。

  “2005年,妻子嫌家里太穷跟着我没什么出息,于是撇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了,一直到如今杳无音信。”王兴海说,自己到外地各镇和周边各村寻找,一直没找到。由于没有办理结婚证、女方户口不详,出走多年,一双儿女成了“黑人黑户”。这些年,王兴海就一直靠租几亩地种些蔬菜,把儿女养大。

  儿女已上高中,一直没户口

  随着儿女的长大用到户口的地方越来越多。“这么多年来因为没有户口,孩子上不了学,只能在一些私立的民工学校读书。”王兴海说,原本高中也是没有读的,乐清一所学校看到他们家可怜,就破例让孩子上了高中,即使这样孩子毕业了也没有学籍。

  王兴海为了给儿女上户口,多次往当地派出所跑,但都无济于事,而且一拖就是好多年。孩子因为没有出生证上不了户口,后来想去补办出生证,又因为要交几千元钱做亲子鉴定,贫困的家庭承受不了。如今,两个孩子已经上高中了,听说考大学要用身份证,可是孩子连户口都没有,这可怎么办啊?

  “这些年孩子是我的精神支柱,两个孩子乖巧可爱,学习成绩也很好,为了孩子我吃什么苦都愿意,可如今孩子长这么大了一直上不了户口,我觉得很对不起孩子。”王兴海边说边抹起了眼泪,没有户口的尴尬,让他感到无奈和痛心。

  家境贫困,没钱做亲子鉴定

  为了孩子户口的事,王兴海说他是跑断了腿,无数次前往派出所但是都没有结果,工作人员告诉他,要给孩子上户口必须要出具医院的亲子鉴定证明。两个孩子如果要做鉴定需要几千元钱,平时自己种菜只能勉强度日,根本拿不出这笔钱来。他想不明白,明明是亲生的孩子,为什么就是上不了户口?

  岩坦派出所所长朱晓彤说,王兴海的事情他是知道的,他们所里也很同情他的遭遇,但是上户口必须要证明他和两个孩子是有血缘关系的,如果证明不了事情则不好办。他说,如果能够证明这个关系了,派出所可以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贫困的家,资助王兴海的儿女上户口,请拨打本报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记者帮帮团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