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温州书画院送文化到枫林

发布时间:2015-01-29 01:06:20 编辑:周艺 字体:

  迎新春,送春联。1月28日,温州书画院的10多位书画家带着上百幅精心画作到枫林镇文化礼堂展出,并现场为村民书写数百副春联,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

  当日上午,村民们听说礼堂里有送春联活动,他们早早就来到这里等候。为了迎接本次活动,当地村老年人协会的成员们也没闲着,他们也提前来到现场做足了准备,搬桌子、凳子等等,等候书画家们的到来。

  在现场,要求领春联的村民特别多,书法家们写了一副又一副,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当地春节几乎每家都有贴春联的习惯,这次送春联活动真是太及时了。”81岁的徐顺益老人乐呵呵地领过一副春联后对记者说,在往年春节前,他都会去小店里购买春联来张贴,过年时,只有贴了春联才会感到喜庆,年味足。

  温州书画院有关人员对记者说,枫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春节前,他们特意组织本次活动,而地点又在文化礼堂里,环境协调。通过短短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当地村民的文化素养、文明程度都比较高,送出的春联都是村民所需要的,感觉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 送春联的同时,还举行了画展活动。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