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永嘉乡土   ->  正文
楠溪江畔的户外婚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3 02:59:45 作者: 字体:

  新郎 周福臣 新娘 董莹莹

  分仪式和晚宴

  青山碧水,蓝天白云,远离尘嚣,2014年11月27,在岩头上日川村举行了一场户外婚礼。

  户外婚礼现在已经在国内掀起一阵热潮,大家都希望能够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青翠的草地上举办一场自然、清新的户外婚礼。这种浑然天成的户外婚礼很有时尚感,表现方式也更加大方自然。但是在我县举行真正意义上的户外婚礼近年几乎没有,因此周福臣与董莹莹的这场婚礼在没开始前,就已在朋友圈中疯狂的转发,以至过去快两个月了,大家依然记忆犹新。

  开阔的地域,滩林、小溪、依山傍水的上日川村,经过精心装点,连村民自己都惊讶,村庄是如此之美。新人们可以在阳光、草地之中与亲朋好友共同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小鸟、流水、青草、绿树都散发出爱的信息。会场布置以白色为主,点缀些许红色,使整个会场充满了浪漫气息。青山映衬着粉红色的鲜花,玫瑰花球的路引两侧,白纱装饰的木椅摆放整齐,营造出仪式区的神圣浪漫气氛。一条红地毯、一面签名墙,当嘉宾步入会场前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气氛显得典雅而庄重。

  婚礼乐章响起后,在来宾的注视下,新人一起走过幸福之路,站到绿白相间的露天仪式台上,宣读结婚誓约,许下了彼此相守一生的诺言。

  仪式结束后,在亲人和来宾们的声声祝福中,新娘和新郎一起放载满爱的气球,让蓝天和白云一起来见证这份幸福,也给宾客留下了甜蜜温馨的回忆。

  华灯初上,洁白的纱幔随着徐徐微风展开温馨的晚宴序曲。在燃放的焰火和来宾的祝福中,新人拥吻,将婚礼推向高潮……

  结果很美丽,过程很辛苦

  新郎周福臣是一家国际旅行社的副总经理,一直奔波于国外的各大名景点,让他也期待自己的婚礼能更不一样些,但骨子里他又非常的传统。在这样的想法上,他想到是不是可以在自己的家乡举行一场户外的婚礼。周福臣有位朋友是做活动策划的,而他妻子董莹莹所在公司的活动也都由这位朋友策划。鉴于朋友的能力以及对她的信任,两人对其提出想办一场户外婚礼的想法。想不到他的朋友听后比他俩还兴奋,并迅速拿出方案。

  不过办户外婚礼的想法却得到莹莹家长的反对,户外婚礼怎么弄呢,这酒席怎么办,还有天气你能控制吗?莹莹一一解释:婚礼的布置交给婚庆策划公司,所以不用我们担心。酒席方面可以请乐清一家大酒店的厨师来掌厨,他们自备有桌椅、服务人员,我们只要买菜即可。至于这天气?周福臣接道:“订婚那天是晴天,结婚肯定是晴天的!另外我们有预案。”最终获得父母的点头同意。

  不过结婚当天一早布置场景的时候,又出问题了。莹莹的奶奶、姥姥一看现场怎么都是白色的,不吉利,提议要大红的桌布,红色的舞台,才够喜庆。莹莹赶紧拿出微信圈中朋友转发的照片,看大家都在点赞,家长也开始接受。董莹莹告诉记者:“这些细节其实都是传统观念造成,不过因为自己坚持用白色调,家长最终都接受。”

  户外婚礼的仪式是下午举行,晚宴则放在后面,分为两部分。“参加朋友的酒席时发现,上面做结婚仪式,下面的亲朋好友都已开吃。所以我们特别把这分开,在仪式上邀请的都是自己的朋友,整个感觉下来非常的庄严又温馨。”

  婚礼结束后,大家对这场户外婚礼从布置到酒席的准备都给予肯定。俩新人坦言这“美丽”的背后其实付出了很多。户外婚礼首先要考虑的是天气,莹莹笑称在婚礼前半个月,她查了上百遍的天气预报。11月25号的一场大雨,更让她绷紧了神经,“好在27号天气格外的晴朗,整个效果非常好。”

  新郎周福臣则认为,户外婚礼有很多要考虑,比如电缆,场地的准备,以及酒席过后垃圾的清理,都是非常艰巨的任务。“所以举行户外婚礼你要有一大帮的亲朋好友帮忙。”

  莹莹称现在参加朋友的婚礼,脑海里都会浮现自己这场户外婚礼,感觉非常棒,而他们的花费跟在酒店里差不多。新郎则称,当初的舞台要是搭在溪流里,那效果肯定非常赞。两位也建议想在户外办婚礼的年轻人,一定要选择一个宽阔的场地和一家有经验的婚庆策划公司。 记者  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