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增强自觉性 提高实效性 建立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1-06 00:44:2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5日,县委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总结交流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经验,分析研究当前村级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县委书记娄绍光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工作自觉性,以破难题的力度提高工作实效性,以抓落实的态度建立工作新常态,切实把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永嘉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乃排主持会议。县领导章寿禹、林小露、郑焕东、林建波参加会议。

  1月5日,县委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现场会暨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总结交流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试点经验,分析研究当前村级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县委书记娄绍光强调,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工作自觉性,以破难题的力度提高工作实效性,以抓落实的态度建立工作新常态,切实把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永嘉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乃排主持会议。县领导章寿禹、林小露、郑焕东、林建波参加会议。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桥下镇京岸村和八里村实地察看村级组织运行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通过严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人用人关,出台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村干部考核激励等文件,开展农村党组织星级管理、“红色细胞工程”、软弱涣散村整治等活动,使村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提高,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增强。但个别影响村级组织建设的“老大难”问题依然突出,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娄绍光指出,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是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根本要求,是解决村级深层问题的迫切要求,是推动农村全面发展的现实要求,是维护农村长期稳定的内在要求。结合永嘉实际,无论是在当前还是长远,全面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深刻认识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紧迫性,深刻认识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长期性,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在全县铺开。

  “围绕组织建设体系化、村务管理制度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党员教育经常化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扭住薄弱环节,抓住关键内容,全力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娄绍光要求,要注重把好关口,突出解决制度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尤其是要把好制度完善关、教育培训关、督促落实关和检查惩处关。要注重阳光透明,重点解决村务公开度不高的问题,做到公开的内容要透明、公开的形式要透明、公开的时间要透明、公开的程序要透明。要强化日常管理,有效解决队伍先进性不足的问题,全面落实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推行村级组织带头人后备库管理,落实党员星级管理,优化党员“进出口”管理。要注重建好用好,稳步解决阵地功能化不够的问题,加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切实发挥“村民中心”的服务作用,优化调整党代表工作室,落实村级组织建设经费保障。

  娄绍光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敢于创新的精神,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举措和要求,扎实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配合,合力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落实工作举措,坚持典型引路,紧贴农村工作实际,注重效果,防止花拳绣腿,作表面文章,同时要坚持以点带面,发现和树立一批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先进典型。要落实工作要求,有序稳步推进,针对本地村级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工作机制。

  会上,桥下镇、沙头镇负责人分别就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三个一”和驻村干部“五件宝”等工作经验进行典型发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