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区域“乡村小巴”试点实施方案》等事宜。

  1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区域“乡村小巴”试点实施方案》等事宜。陈志斌、郑焕东、胡琦、戴晓勇、何莉平、周俊武、林建波、王晓雄、苏贻堆等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傅朝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区域“乡村小巴”试点实施方案》。据悉,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康庄工程,通村公路基本建成,然而公共客运尚未跟进,而山区群众确有出行需求,由此滋生了大量七座小面包车参与营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打造平安交通,解决山区群众出行难题,我县今年将开展实施区域“乡村小巴”试点工作,将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并实行公司化经营、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采取分步实施方式,合理布设线网、确定适用车型,按期、按区稳步推进,切实提高农村班车通达率,解决山区老百姓出行难问题,统筹城乡客运发展。计划选取条件较好,旅客需求较大一个山区镇作为试点,然后在完善总结并建立长效机制后推进,利用3-5年的时间实现永嘉县域全覆盖。

  会议还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永嘉县公共交通发展规划》、《永嘉县实施<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办法》、《2015年城乡医保筹资测算方案》、《关于对全县办公设备等货物和服务实行统一管理的实施意见》、《永嘉县全科医生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永嘉县食品药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永嘉县社会救助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调整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缴费标准和享受保障金待遇的通知、2014永嘉县县长质量奖和县长质量奖提名奖、第三批21家工业企业产权分割试点工作、全县开展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情况相关事宜等。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