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无障碍设施进家庭 帮扶对象总计289户

发布时间:2014-12-19 01:38:2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改善残疾人生存环境,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12月18日,县残联开展的无障碍设施服务辅具配发及设施改造活动首先在岩头启动,接下来将向我县各地残疾人赠送康复器具,安装无障碍设施。

  岩头芙蓉村91岁的许阿婆因为两年前突发的脑血管阻塞,导致四肢瘫痪,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这几年一直由60岁的女儿陈美芬和65岁的女婿陈贤喜在家中照料。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县残联为其配备了护理床、防褥疮床垫、床上餐桌、坐便椅、斜坡板等无障碍设施。收到设施,陈美芬连声道谢,并积极向工作人员学习设备的使用方法。陈美芬说:“这些设施很好用,以后照顾起来会方便很多,减少很多的麻烦。”

  紧接着,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来到岩头抱岙村。在一块空地上,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进行了装搭,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很惠民,是残疾人的福音。70岁的滕送钗中风11年了,只有左手还能勉强活动,十几年来的生活存在诸多的不便。经过村、社区、镇等多次的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工作,如今收到高级取物件、浴椅、护理床等七八件设施,老人有些无处是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人还现场试用了高级取物件,感受带来的方便。

  据了解,“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是重点助残扶残活动,今年帮扶对象总计289户,投入资金90多万元。县残联副理事长虞道存告诉记者,无障碍设施进家庭服务活动是一项便民优惠政策,主要是根据每户残疾人的所需所求,为他们定制、配备各种不同型号的器具以及对其家里的一些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从2012年开始到今年为止已有704人申请受益,计划在5年时间内普遍推开。

  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