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年关送暖”第一站:慰问癌症患者郑聪文

发布时间:2014-12-18 00:57: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7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一站来到瓯北,看望桥下镇郑山村的癌症患者郑聪文,为他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

  12月17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和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县残联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第一站来到瓯北,看望桥下镇郑山村的癌症患者郑聪文,为他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

  郑聪文是由县老兵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提供的贫困对象,记者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位于瓯北的银河机械厂3楼宿舍见到了郑聪文夫妻俩。这里是银河机械厂免费提供给他们的住房,杂乱的房间里摆放着两张床,地上还打着地铺,看起来特别得拥挤。

  穿着睡衣、戴着帽子的是郑聪文脸色苍白,看起来很虚弱,他告诉记者,自己在2012年查出恶性软组织肿瘤,在桥下做了一次手术,一年后复发,第二次在上海做手术,3个月复查发现转移到肺里,2013年年底又到上海做手术。3次手术后,在温州做了6次化疗,也不见效果,现在转移到脑部和肾里,如今靠打止痛针维持,不打针就会痛得受不了。

  为了治病,郑聪文一家花完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数十万元外债,而郑聪文的妻子郑若朋患有红斑狼疮多年吃药,她本来一直在银河机械厂烧饭,为了照顾丈夫,今年起没有工作,好心的银河机械厂老板得知他们的情况后,免费提供他们住宿,还安慰郑聪文的妻子,等丈夫的病养好了再来工作。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郑聪文今年56岁,为了培养3个女儿读书,一直在瓯北打工,家里无住房,现在三个女儿都已大学毕业,两个女儿还在实习,家里生活全靠刚刚工作的大女儿微薄的工资收入,因无钱医治,郑聪文想放弃治疗减轻家庭负担。

  “年关送暖”活动组给郑聪文夫妻送上了县民政局提供的1000元救助金,也希望社会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苦难的家。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