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江北街道后垟浦蔡桥浦西段沿河违章建筑林立

发布时间:2014-12-18 00:57: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江北街道后垟浦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黑臭现象大为改观。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后垟浦有一段河道虽然已经变干净了,但位于蔡桥村和浦西村段的河道上和河岸违章建筑林立,河内垃圾没人清理,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

  江北街道后垟浦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黑臭现象大为改观。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后垟浦有一段河道虽然已经变干净了,但位于蔡桥村和浦西村段的河道上和河岸违章建筑林立,河内垃圾没人清理,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

  记者来到后垟浦蔡桥村和浦西村交界处,在沿河街蔡桥农贸市场进去,数百米长的路面两侧搭建了临时棚,有卖蔬菜的、卖鱼的,成了一处规模不小的马路菜市场。该马路菜市场从一小桥上开始,桥的两边都搭建了临时棚,沿河道两侧也是一排排棚屋,把河道夹在了中间。

  小桥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来自岩头镇的周女士告诉记者,9年前她来到沿河街卖菜,那时候这里就是现在这样了。记者从两棚屋的缝隙中穿过来到桥边,棚屋后面紧贴着桥的栏杆,桥下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旁边一卖蔬菜的女士说,这些垃圾并不是商家倾倒的,都是晚上附近居民倒的。

  因为河道两侧都是违章建筑,河边已经没有路可以通行,记者从沿河街绕了一圈来到另一小桥上,该桥两边的临时棚都是搭建在河道上面,与河道两侧的房屋连成一片。记者看到,这些店铺都已经关门,附近的居民说,这些店铺都是卖服装的,听说要拆除都已经搬走了。再过去,后垟浦从浦西街穿过,位于浦西街的桥面比较宽,两边同样都是商铺,还在照常营业之中。

  这些商铺和临时棚屋长时间占用河道,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拆除?江北街道拆违办主任李永寿说,后垟浦蔡桥村和浦西村段大约有1公里,特别是浦西街和沿河街都是商业比较集中的地段,一些市民占用河道空间和河岸空地搭建许多违章棚屋,大多是出租给他人经营,以此来增加收入。

  后垟浦是江北街道6条黑臭河整治中的一条,全长约2.2公里,共分四段治理,目前已有两段进行了治理。接下来就要开始治理蔡桥村和浦西村段河道,前段时间,该街道已经找各临时棚屋屋主做工作,通知他们尽快腾空达10多次,但还有一些商铺仍然在营业。据悉,该处违章建筑大概有20多间,达2000多平方米,近期将组织拆除,并在河道两边建围栏和花坛。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