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校门口商贩扎堆 占道经营隐患多

发布时间:2014-11-27 23:55: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6日,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接到读者反映,我县瓯北渡江路第三小学门口,每天当孩子上下学,就容易形成路阻,原因是小商贩占道经营,致使交通堵塞严重,给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埋下了隐患。

  11月26日,本中心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接到读者反映,我县瓯北渡江路第三小学门口,每天当孩子上下学,就容易形成路阻,原因是小商贩占道经营,致使交通堵塞严重,给孩子们的出行安全埋下了隐患。

  当日早上,在双塔路与渡江路交叉口,记者看到许多小商贩推着平板车正在校门口两边的人行道上铺开摊位,有卖吃喝的,有卖衣服的,有卖海鲜的,有卖玩具的,有卖蔬菜的,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各种小商品几乎占据了整个人行道。小商贩的叫卖声,汽车的喇叭声,短短几十米的路程显得更加杂乱无章,如果有心购物这里可以“一网购尽”。

  早上正是学生上学的时间,一些开着私家车、骑着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家长,把车就停在了机动车道上。学校保安不停地指挥开车送学生的家长继续往前行驶。记者发现,人行道被各种车辆挤占后,原本狭少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因学校旁边就是蔡桥菜市场,送孩子上学后的家长就直接在路边买菜购物,使这里更加通行不畅,孩子们在车流人流中左冲右突,刹车声、惊叫声不绝于耳。不少家长表示,小摊贩占道摆摊堵塞交通,给孩子的出行安全埋下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大力整治,确保学生安全。

  学校的保安告诉记者:“我每天四次都要在校门口进行管理好长时间,一到放学时间,我们根本顾不上管那些车,得操心从学校出来的孩子,别让来往的车辆磕碰着。那些做买卖的小摊贩,根本不听我们的劝,况且我们也没有权利去管人家。”他还说,城管也经常有人过来管理,但都是城管前脚走,小商贩后来就又摆出来了。为了校门口的行车通畅,校方还和蔡桥村里进行了协商,但是都无济于事。

  对此,瓯北城市管理执法局江北城镇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瓯北三小门口的市场已经存在较长的时间,附近居民都会在这里买菜,一些商户为了占据有利位置,就把摊位摆到了学校附近。他们还和有关部门进行了联合管理,但效果不怎么好,商贩们经常你走我就来,打“游击战”,让执法人员疲于应对。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