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变高压态势为常态 变迎难而上为惯性

发布时间:2017-12-19 11: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和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禁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禁毒工作等“两节”前后期间的主要平安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主持会议,县领导徐志宏、季健中出席会议。

  11月27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和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禁毒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禁毒工作等“两节”前后期间的主要平安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姜景峰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主持会议,县领导徐志宏、季健中出席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县公安消防局和县禁毒办分别回顾了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禁毒工作情况。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方面,我县在去年基层网格“三网合一”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在全市率先探索形成“四网合一”的基层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基本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无死角的基层安全监管网络,并先后开展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百日安全专项执法等系列行动,重大事故隐患挂牌整治工作成效突出。在禁毒工作方面,我县积极创新禁毒宣传工作理念,推出系列宣教措施,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潜移默化的“百场禁毒文艺演出进乡村活动”、“微信禁毒知识有奖活动”,涉毒打击力度强劲,年度禁毒任务进展良好。

  姜景峰指出,尽管全县安全生产事故连续八年实现三个“零增长”,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但事故绝对值仍然较高。临近年关,是企业生产、交通运输的旺季,人流物流剧增,历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安全隐患增多,监管任务繁重,各镇街、部门要紧绷神经,坚持不懈推进十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四方面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并切实抓好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查漏补缺工作。

  姜景峰强调,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禁毒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和谐稳定,各镇街、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变高压态势为常态、变迎难而上为惯性、变争先进位为长效,努力为打造“平安永嘉”、“两美永嘉”再做新贡献。 会议还专题传达和部署了《永嘉县重点区域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方案》、《永嘉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县交警大队、县教育局、黄田街道、东瓯街道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