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商铺摆到人行道 载砖车上街叫卖

瓯北老104国道楠江中路虽已拓宽,但拥堵现象却没有改观

发布时间:2014-11-20 01:05: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瓯北老104国道楠江中路几年前进行了拓宽,但拥堵现象却没有改观。近来,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老104国道楠江中路存在乱停车,商铺占用人行道和公路经营的现象,经常发生堵车,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确保车辆畅通。

  瓯北老104国道楠江中路几年前进行了拓宽,但拥堵现象却没有改观。近来,许多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老104国道楠江中路存在乱停车,商铺占用人行道和公路经营的现象,经常发生堵车,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确保车辆畅通。

  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瓯北楠江中路,从罗浮中路与楠江中路交叉口一直上去,该路段沿罗浦礁河平行,靠河的一边堤坝上有一条不到一米宽的人行道,比较整洁,可以畅通无阻。而公路的另一边沿路都是商家,虽然有的地方人行道宽度达3、4米,却无法让行人通行,因为人行道已被一些商家分段刮分,作为商品的“展览”场地。

  楠江中路沿路商铺五花八门,有旧货店、五金店、汽车装潢店等等,记者在创业桥路段看到,十字路口是一家名叫“杜山水泥”的店,不但经营水泥,还卖砂石,店前的人行道上堆满了砂石。该店的隔壁是一家铝合金店,铝合金窗罩、各种铝材都摆在人行道上,3、4米宽的人行道被塞得满满的,就连公路的半条行车道也未能幸免,路面上摆着铝合金管,地面上锈迹斑斑,铝合金管上还覆盖着厚厚的灰尘,占用人行道和路面应该有很长的时间。

  在离铝合金店不远处是一家五金店,人行道上横向摆放着大大小小的钢管和塑料管,长度正好和人行道宽度一样,有的塑料管口径直径达一米,占据着整条人行道。该店店主告诉记者,此路段的商家大多是经营建材和装修材料,商品种类较多,店面太小又没有仓库,只能将材料摆放在路上。记者在该路段看到,此处大约300多米的人行道,大多路面已经被商家占领,还有一些汽车装潢店干脆将洗车和停车点都设在了人行道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市民经过此处时,只能绕过人行道从公路经过,一辆辆汽车就从行人的身边擦肩而过,让人提心吊胆。行人郑先生说,楠江中路有很多公交车经过,早中晚高峰期,车流量都非常大,公路的一侧还停靠着车辆,另一侧商家占用了人行道和路面,经常发生堵车现象,有关部门应该督促这些商家做好文明经营。 在楠江中路塘头段,龙桥新街连接楠江中路处有一桥梁,此处是一“砖块市场”。记者看到,只有数十米长的桥面上停放着12辆卖砖车,车上载满红砖,车主在桥上等待顾客上门。一来自安徽姓蔡的车主告诉记者,他们在此卖砖已有10多年,知道这是占道行为,街道、城管、村委会等也经常来管理,管理的时候他们就将车开走,但去了别的地方砖卖不出去,只好又回来了。

  为此,江北街道水乡办有关人员说,楠江中路占道经营现象由来已久,在该路还没有拓宽的时候就是这样,以前有很多阀门的经营店,一些产品经常摆到路面上。该路段占道行为存在很多种,占道经营是由城管部门管理,乱停车是由交警部门管理,涉河道的是由他们管理,之前,街道、城管等部门也联合到实地进行了察看和管理,但效果并不是很好,主要是商家不听劝阻,还有工作人员和执法权限的限制,只能是督促和劝告,无法得到根治。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