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我县农产品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4-11-16 20:34: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4日,第六届中国(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各地共有29家品牌企业上百个农业特色产品参展。11月16日,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本届农博会上我县共有4个农产品荣获优质产品奖,3个农产品荣获金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参观温州农博会永嘉馆。

  11月14日,第六届中国(温州)特色农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县各地共有29家品牌企业上百个农业特色产品参展。11月16日,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本届农博会上我县共有4个农产品荣获优质产品奖,3个农产品荣获金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参观温州农博会永嘉馆。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出了一条特色、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为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县农产品营销与信息中心主任曾明介绍,本届农博会不仅是一场农民的盛会,也是一次农业的盛事、市民的盛宴,对推动我县的农业经贸合作和科技交流、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届农博会永嘉展区集聚了丰富又美味的特色农产品。来自枫林、巽宅、乌牛、瓯北等地的29家企业带着永嘉的乌牛早茶叶、上光板栗、沙岗粉干等特色产品引人注目。而杨梅、烤鹅、红薯枣等特色产品,也是围观者众多。据了解,这些参展产品都是我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有机食品,知名农业品牌产品。

  本次农博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665家企业前来参展,我县岩头镇纪委书记王富强今年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八团塔门镇部分农业龙头企业第一次来参展,此次他的展区入驻在温州农博会1号馆展区。作为一名援疆干部,自去年12月份援疆以来,他在新疆塔门镇积极招商引资和发展当地旅游业,如今在他的牵线搭桥下,已有12家企业在新疆开发生产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如新疆大红枣、苹果、茶叶等。

  王富强告诉记者,温州农博会是一个扩大知名度,打响品牌的良好平台,此次参展与浙江人本超市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今后将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今后将为人本超市提供新疆最正宗最实惠的农产品。人本超市生鲜部经理彭维亮说,公司专程前往新疆对当地企业进行了考察,双方达成了供货协议,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

  永嘉县上光板栗合作社是一家专业从事荆州板栗开发的企业。目前,拥有荆州板栗基地5000多亩,主要分布国家级风景区大若岩附近。因清澈的楠溪水、厚实的沙滩土滋润,加上科学的管理,使荆州板栗生得多、长得好、吃得甜,并具有“益气、补肾、厚肠胃”的功效,被誉为“长生果”、“干果之王”。本次农博会上该社和我县大地蜂蜜专业合作社、黄南乡大自然笋竹专业合作社提供的农产品荣获金奖。

  “温州盛产板栗,而荆州板栗最为有名。”该合作社负责人董万利告诉记者,上光板栗果粒大、色泽好。年产量150万斤,年产值1000万元。2007年通过省森林食品、农业部无公害认证。本次农博会上不仅深受温州市民的喜爱,也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纷纷下单预定,现场销售一片红火。

  据了解,本次农博会上,经主办方的组织评选,除了荆州板栗、大地蜂蜜、大自然笋竹3家企业荣获产品金奖外,我县西宝蜂产品加工场、科晟鸽业有限公司、梅园农林专业合作社和马岙十八垅杨梅专业合作社四家企业的农产品荣获优质产品奖。记者 范海国 通讯员 曾   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