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泰石将军图书馆开馆典礼暨将军名家书画展开幕式举行

方祖岐讲话 潘瑞吉致答谢辞 娄绍光致欢迎辞

发布时间:2014-11-16 20:03: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6日上午,泰石将军图书馆开馆典礼暨将军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沙头镇泰石村隆重举行。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在仪式上讲话,沈阳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潘瑞吉中将致答谢辞,县委书记娄绍光致欢迎辞。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朱清益中将,江苏省军区原司令、原江苏省委常委蒋文郁,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原省委常委林凯俊,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云法等部队领导及市县领导任玉明、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等出席仪式。

  11月16日上午,泰石将军图书馆开馆典礼暨将军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沙头镇泰石村隆重举行。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在仪式上讲话,沈阳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潘瑞吉中将致答谢辞,县委书记娄绍光致欢迎辞。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兼兰州军区空军司令员朱清益中将,江苏省军区原司令、原江苏省委常委蒋文郁,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原省委常委林凯俊,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云法等部队领导及市县领导任玉明、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等出席仪式。

  泰石将军图书馆集图书收藏阅览和书画创作展示为一体,是潘瑞吉中将在深入了解家乡人民所需求阅读的图书类型后,通过牵线搭桥来筹集善款,邀请企业家出资建设的公益文化项目,其一楼为图书馆和展示厅及附属设施,二楼为书画院创作基地及办公用房,北广场为群众体育锻炼休闲场所。图书馆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藏书1.6万余册,开馆后所有乡邻都可以前往借阅,而图书全部以爱国主义教育和军事文化为主要内容,还涉及到医疗卫生、农业科学、文学艺术等内容。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四、六上午9:00至11:00、下午12:00至16:00。

  据了解,本次将军名家书画展共征集书画作品200余幅,其中100余幅作品由张震、张万年、迟浩田、向守志、方祖岐等老将军创作,以朴实大气、雄浑豪放的笔墨展现了共和国将军文武兼备、英勇豪迈的精神风貌。另一部分作品由宋玉麟、尉天池、言恭达、孙晓云、唐天源、谢少承等书画名家提供。

  娄绍光在致欢迎辞中说,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围绕文化大县建设目标,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方向,深入挖掘永嘉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涌现出了一批有影响的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和文化品牌,尤其是紧锣密鼓地推进革命纪念馆建设、旧址修缮、革命史整理等工作,积极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及“红色文化”,大力开辟“红色之旅”。泰石将军图书馆是永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潘瑞吉将军不仅为家乡的发展和进步不遗余力,还为全县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身体力行。泰石将军图书馆的开馆典礼和将军名家书画展的开幕,必将促进永嘉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激励全县人民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建设“两美”永嘉的生动实践中去。

  方祖岐在讲话中说,永嘉是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水优美的好地方,全县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文化的发展,潘瑞吉将军心系故里、反哺家乡的义举,拉近了军政、军民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鱼水情更浓、意更深,广大企业家铭记“先富帮后富、共同来致富”思想,纷纷慷慨解囊进行出资捐赠,其行动令人钦佩。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家乡能人能够献计献策、出资出力,为反哺家乡做贡献。

  少小离家老大回,倾吐着对故乡的依恋,淡淡的叙述中饱含着不可言说的激动,潘瑞吉深情地说,从小因家庭贫困没有得到阅读课外刊物的机会,儿时就萌生了一个在家乡建设图书馆的梦想。戎马生涯五十二载,始终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家乡,如今梦圆故里,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广大企业家的无私捐助和施工单位的保质保量,更感谢众多部队将军们的纷纷捐书和留墨。他相信,泰石将军图书馆的开馆,必将会对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楠溪江旅游的文化品味,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是日下午,参加活动的一行人还赴红十三军军部旧址进行考察,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