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创成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4-11-03 16:36: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日前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创建验收,成为我市唯一创成省级知识产权的示范县。今年以来,该县专利授权量达1092件,同比增长13%。

  永嘉县日前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示范县创建验收,成为我市唯一创成省级知识产权的示范县。今年以来,该县专利授权量达1092件,同比增长13%。

  创成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县,得益于该县多措同时发力。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永嘉县相继出台了《永嘉县专利技术产业化项目补助办法》《永嘉县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提高了专利授权补助资金和专利示范企业奖励经费,积极扶持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专利技术实现产业化。2013年,县财政用于知识产权专项经费达361万元,比2011年增长123.5%;两年来,商标、品牌、标准化奖励经费达871万元。

  为着力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永嘉县率先在全市的县(市、区)实施专利技术产业化专项,鼓励和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加快开展技术成果产业化。近三年内共立专利技术产业化项目21项,扶持经费380万元,实现产值超4亿元,利税近4000万元。同时,着力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永嘉县科技、工商、文化三部门间建立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并分别与公安部门建立打击经济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与联络制度,以方便公安机关提前介入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侦查和案件及时移送。两年内共协助市知识产权局查处外观设计专利侵权案件2起、成功协调3起。此外,在着力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方面,该县建立县专利服务数据库,两年共整理编辑国内外阀门技术标准9册,整理出版2013版阀门专利集综合本,收集最新的阀门专利信息21515条;并及时更新专利数据库,实现专利平台网上同步查询,为160余家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产品测绘、生产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叶圣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