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金融频道   ->   银行   ->  正文
首批3家“温州版”社区银行全开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31 09:30:39 作者: 字体:

  “打造社区银行服务体系”是今年温州金改十五项重点工作清单中的任务,在金改两周年半之时又迎突破。昨从温州银行获悉,经温州银监分局批准,该行锦东家园社区支行和鞋革城社区支行获得社区支行金融许可证。加上8月份获批的瑞安隆山东路社区支行,首批3家“温州版”试点社区银行历时近半年的探索已全部开业。

  社区金融是温州金改创新的服务模式,凸显金融的“亲民、方便、简单”,意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首批“温州版”社区支行出现在公众视野,这3家银行均来自本土温州银行。8月22日,温州银行瑞安隆山东路社区支行获得温州地区首张社区支行金融许可证。

  “我们的支行没有玻璃墙挡隔,但是有会客茶吧、儿童游乐设施,到了饭点还可以来蹭饭。”锦东家园社区支行经理金丹微说,社区支行打造的是“家金融”概念。据了解,社区支行能够提供大多数金融服务,除了柜台的现金业务,开户、理财、电子银行、个人贷款等基本业务都可办理。每个社区支行配备3-5名社区经理,借助自助发卡机、存取款一体机等机具设备,实现24小时全天候服务。

  作为对“温州版”社区支行的探索,首批3家定位各不同。锦东家园社区支行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理财及储蓄服务,鞋革城社区支行主要面向市场经营户提供短期融资服务,隆山东路社区支行主要面向城郊接合部的居民提供综合化服务。“家门口”贴心服务,让社区支行的试点效果不俗。截至8月末,温州银行3家社区支行拓展理财及个人储蓄业务18000余万元,办理小额贷款近500万元,银行卡业务1100余户,网银、手机银行1300余户。

  温州银监分局人士表示,今年将确保新设20家社区支行,接下来几个月将会进入牌照下发的密集期,目前有多家银行正在积极筹建中。温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