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罗浦东路成了夜宵一条街 居民苦不堪言

发布时间:2014-10-30 10:21:3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夜摊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环境,宵夜人员随地小便……这样的环境对周边群众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10月29日,家住瓯北罗浦东路的周先生致电本网记者热线67261234,反映了罗浦东路夜摊一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

  夜摊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环境,宵夜人员随地小便……这样的环境对周边群众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10月29日,家住瓯北罗浦东路的周先生致电本网记者热线67261234,反映了罗浦东路夜摊一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

  28日晚9点30分,记者在罗浦东路看到,这里俨然成了夜宵一条街,很多烧烤店、排档店将餐桌摆在人行道上吸引顾客。多家店门口坐满了食客,红色帐篷连成一排,一桌紧挨着一桌,行人根本无法通过,地面满是垃圾、油污,一阵阵油烟冲鼻而来,食客嘈杂声充斥两耳。本就窄小的罗浦东路两侧被食客停满了车辆,还有夜餐店将煤炉、帐篷搭在了路上,造成了道路拥堵。

  一些酒足饭饱的食客,直接把花坛当成了露天厕所,随地进行小便,经过花坛时远远就会闻到一股臭味。住在附近四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夜宵开始的时候,附近都会被油烟包围着,自己家住路边最容易进油烟,每天晚上在家都不敢开窗户。有时候想到楼下散步锻炼,可是花坛的臭气令人难以接受。

  对此,江北城镇管理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罗浦东路占道经营现象,需有关部门开展综合执法管理,重拳整治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的餐饮店,取缔无证无照和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小餐馆,才能对这些临街餐饮店实现长效规范管理。他们曾经多次联合交警部门对罗浦东路的占道夜摊开展整治,每次整治行动,摊主也都非常配合,还会自行拆除帐篷,但是过段时间又会摆出来,他们已经善于玩“躲猫猫”,接下来他们会加强管理,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