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第三届早香柚节暨早香柚擂台赛

发布时间:2014-10-22 20:41: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2日,县第三届早香柚节暨早香柚擂台赛在碧莲镇健康路公园精彩上演,来自大若岩、碧莲、巽宅的48位柚农拿出自家的200多个柚子一争高下。县领导王国强、林建波、厉明富出席活动。

  10月22日,县第三届早香柚节暨早香柚擂台赛在碧莲镇健康路公园精彩上演,来自大若岩、碧莲、巽宅的48位柚农拿出自家的200多个柚子一争高下。县领导王国强、林建波、厉明富出席活动。

  上午10点,擂台赛随着一声锣响拉开帷幕。十几米长的擂台桌上摆满了黄灿灿的柚子,测评员、记分员井井有序地忙碌着,周边更是围了一圈圈的群众,时不时对正在测评的柚子开展评论,猜测分数:今年谁家的柚子能荣登宝座,成为擂主?

  在近两个小时的pk之后,大若岩镇果农陈贤选送的柚子以20.6的含糖量荣登冠军宝座,比他去年参赛的柚子15.6的含糖量整整高出5个点。据介绍,一般果实含糖量13已经算是高糖分。 

  据了解,近年来,县农业部门通过柚文化的深度开发挖掘,为我县早香柚品牌的打造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坚强保障,促进果农增收,今年柚子种植总面积将近2万亩,总产量7000多吨,早香柚品质、产量创下历史新高。记者 叶琼华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