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老妇胃中发现异物 无钱手术面临自生自灭》后续

发布时间:2014-10-16 21:39:12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5日,本网报道了《七旬老妇胃中发现异物无钱手术面临自生自灭》一文后,沙头镇花坦社区胡头村汪梯妹老人的病情引起了许多热心人士的关注,目前,已收到了5万多元手术费。

  是日上午,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来到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了汪梯妹老人,并为老人送上了6000元手术费,其中,“示意小额慈善基金”送去了2000元。老人儿子胡绵国的家是一座二层老木屋,因为屋顶破损,二楼已经不能居住,汪梯妹老人现住在一间半边倒塌的旧房内。徐宗仓得知情况后,发给了他们《农房改造补助项目审批表》申请农房改造补助,帮助他们修缮破旧房,让全家人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住处。

  汪梯妹老人的儿媳妇说,县人民医院要送老人去温州的一个大医院做复查,现在,老人胃里的块状异物已经确诊为癌早期,进行手术是唯一的治疗办法。目前,老人的治疗费已经用去了2万多元,这些钱都是热心人士捐助的。

  这几天,热心人叶英女士和她妹妹叶小英也在到处寻求帮助,她们发动身边的朋友捐款,一些朋友捐助了9000元手术费。就在记者前往汪梯妹老人的居住地胡头村了解情况的当天,老人的情况被全村人获知,该村村干部立刻组织村民为汪梯妹老人捐款,在家的村民和一些在外回乡探亲的村民纷纷捐款,一个下午就筹集到了3万多元手术费,其中该村村民胡建国和胡定友每人捐助了5000元。

  叶英女士说,昨天她去医院看望了汪梯妹老人,汪梯妹得知大家捐钱给她做手术后对其儿子说:“没有钱就不要做了,老要别人的钱不好,回家吧!”汪梯妹老人昨天已经转院到温一医,手术的费用现在还不确定,叶英女士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继续帮助老人,使该家庭摆脱困境。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