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浪:让村民养成用油纸袋买菜习惯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08:54:55 作者: 字体:

  曾经提着菜篮子走遍全国自费宣传环保的温州永嘉农民陈飞,如今又有了新动作。他以个人身份在老家永嘉渠口乡朱岸村,牵头开展创建“中国首个无塑料袋试点村”活动。

  据悉,今年5月16日,珠岸村的9个菜市、商铺将撤下塑料袋,让珠岸村成为中国首个不使用塑料袋的村。届时,陈飞将把3万个崭新的油纸袋分发给该村各个店主。这些纸袋是由

  他个人、村集体和全村9个菜市、商铺老板集资定制的,“一个纸袋成本价7分,通过这样的分担,每个店主买一个纸袋只需2分,与买塑料袋等价。”陈飞说。

  据陈飞介绍,通过自己和村集体的努力,村民们逐渐改变了用塑料袋。(卞君君 施晓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