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温州日报:将携2008个菜篮赴京献礼奥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08:47:58 作者: 字体:

  永嘉农民陈飞发起的“永嘉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昨天正式成立。陈飞被当地400多名会员选为协会会长。51岁的陈飞当天还告诉记者又一个好消息:今年7月5日,也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400天之际,他将带2008个菜篮子赴京,将菜篮子免费分发给北京居民,呼吁大家减少使用塑料袋,为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陈飞投身环保事业已有6年。6年来,他到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江苏、河北、广东、福建、江西、湖北等11个省、市,动员人们放弃塑料袋,宣传“重提菜篮子”。这期间,他还多次免费向各地群众赠送数千只竹篮。为表彰他的行动,我省去年授予他“绿色公益使者”。前年5月,陈飞以个人名义,在家乡永嘉县渠口乡珠岸村发动创建了“中国无塑料袋第一村”。当年10月,陈飞获“中国民间环保优秀人物”荣誉称号。2006年,他获得国内环保大奖“地球奖”。

  目前,陈飞已经请人用竹条基本编织好了这2008个菜篮子。他对记者说,自己在去年起就开始为进京分发菜篮子四处奔走,最终寻求到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的支持。这次进京分发环保菜篮子活动,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是主办单位。

  陈飞给记者出示了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于4月29日传真给他的《绿色奥运,从我做起——环保菜篮子免费分发活动方案》,《方案》显示,距离奥运倒计时400天之日,将免费分发陈飞带来京城的2008个手编菜篮子。(记者 李艺 报道组 叶圣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