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新闻报道   ->   新闻发布   ->  正文
搜狐:一线手记 菜篮也是一种“议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08:47:58 作者: 字体:

  来自浙江永嘉县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陈飞给56个民族的代表每人送上一个竹篮,此举一出,网络上顿时为之热闹起来,有人称之作秀,有人喻之“政治行为艺术”。但记者认为,陈飞送的不是普通的菜篮,菜篮本身就是议案。

  陈飞代表不善言谈,他希望用行动表明一个全国人大代表应该做些什么。他送菜篮,目的是倡导大家少用塑料袋,别人的评说对他不重要。7年来,陈飞为宣传环保,足迹踏遍全国19个省市,先后向人们赠送了9000多只环保菜篮,以此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

  也许送菜篮的“议案”永远进入不了全国人大议案讨论程序,但陈飞在两会期间的这一善举,倒是向人们提了一个命题:将以什么样的态度参与环保?

  几乎人人都知道菜篮子环保,塑料袋是白色污染源,但真正取消塑料袋还有一个过程。衷心希望这56个菜篮子随着人大代表拎到四面八方后,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思考和行动。(记者李刚) (来源:人民日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