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老兵志愿服务队国庆节看望抗战老兵

发布时间:2014-10-08 22:28: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5日,永嘉老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鹤盛镇岭头南陈村、中源村、岭南村,对孤寡老人和抗战老兵进行慰问,给贫困老人送去金龙油、大米、羽绒服和慰问金。

  10月5日,永嘉老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鹤盛镇岭头南陈村、中源村、岭南村,对孤寡老人和抗战老兵进行慰问,给贫困老人送去金龙油、大米、羽绒服和慰问金。

  在南陈村,志愿者们来到困难老人潘小妹的家里,只见潘小妹老人穿着一身破旧的中山装和一双自制的毛线鞋,脱下老人的鞋子才发现,老人的脚因病已严重变形,老人两膝处已严重溃烂,不时有苍蝇飞来在伤口上“寻食”,不时散发出溃烂味。

  潘小妹老人本报曾多次报道,老伴瘫痪在床,自己勉强下地干活,大儿子不知去向,小儿子是精神病患者,目前在温州明康医院治疗。现在大媳妇也疯癫了,一家全靠当售票员的女儿和开车的女婿来支撑。临走时,志愿者给了潘小妹300元爱心款。 随后,志愿者一行又来到岭南村,看望有着传奇故事的潘志山老兵,给老兵送去羽绒服和一块刻有“抗战老兵,民族英雄”的牌子。

  另外,在岩头、大若岩等镇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都要详细询问抗战老兵的身体和生活状态,并嘱托他们保重身体。志愿者周智杰告诉记者,这次送老兵的羽绒服是由雅仕堡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总共28件,价值1万多元。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